人氣 6882

長虹今年推案量258億 持續往中南部布局

#多空 #長虹建設 #李文造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上市建商長虹建設11日舉行股東常會,公布2019年合併營收約新台幣96.18億,和2018年相比,減少約21%;稅後淨利31.66億,也比2018年減少約24%;每股盈餘10.93元,也比2018年的14.34元減少。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表示,2019年獲利減少,主要是因為2018年認列了「長虹新世紀科技大樓」和「長虹天璽」等建案交屋過戶,營收相對較多,但今年仍配發現金股利6.3元,比起去年的7.5元相去不遠,因此對整體營運還算滿意。
 
李文造表示,2019年,主要認列了「長虹天際」約41.3億、「長虹天璽」約12.5億、「長虹陶都」約12億、「長虹天蔚」約4.4億、「明日綻」約4億、「長虹天馥」約3億、「長虹天薈」約2億,以及「世紀長虹」約1億元。並採完工比例法認列「安康科技大樓」約5.8億、租賃收入約2.2億元。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展望2020年,李文造表示,2020年長虹推案量大約258億,商辦包括「長虹新世代」、「長虹雲端科技大樓」、「長虹新銳科技大樓」,3案加起來大約118億案量;住宅則有台北市信義區的「松德長虹」、新店央北的「央泱長虹」、台北市建國北路的「長虹帝璽」,以及台中梧棲的「長虹天擎」一期,4案加起來大約140億案量。
 
李文造表示,「長虹天擎」一期案量約40億,採邊建邊售,目前成績不錯,600多戶已經銷售八成,二期和三期都位於台中清水,各有30億案量,正在申請建照,因此一期至三期加起來,總共就有100億案量。
 
看好中南部房市的發展潛力,李文造表示,最近也在彰化員林買一塊地,大約608坪,就在火車站前面,將規劃為純住宅。
 
李文造表示,雖然該地相對於北部中部大城,相對冷門,但是目前長虹就是穩紮穩打,不與其他建商搶熱門地段,加上該地屬於員林最熱鬧的區域,因此相當適合試水溫,預估該案總銷約20億,預計明年以後推出。
 
李文造表示,目前剛性需求旺盛,若出現「低單價、低總價」的小案子,很容易被秒殺,中南部相對於北部來說,價格都還算親民,利潤也比較高,因此將持續往中南部布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