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67

小宅買氣旺 新板、青埔、七期最受首購族青睞

#多空 #預售 #新板 #青埔 #七期 #剛性需求 #小宅 #自住 #興富發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灣房市的剛性需求有多大?興富發建設統計,光是今年在北中南推出的8個新案,銷售率就達到96%,累計賣出5500戶,強勁的買氣為整體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
 
根據興富發公布資料,截至今年6月5日,興富發在今年推出的8個新案,銷售率都在9成以上。其中新北市成績最亮眼,「捷仕堡」、「華悅城」,及「柏克萊公園」三案都是完銷,新竹的「竹科潤隆」也是銷售率百分百。
 
青埔重劃區。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原PO表示自己繼承了阿公在青埔重劃區的67坪土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另外,台中的「文心愛悅」銷售率達97%、「夢幻城」銷售91%;台南的「真愛潤隆」賣出99%;高雄的「文化潤隆」和「美樹大悅」,銷售率也分別達95%和90%。整體來說,這八案的平均銷售率高達96%,總共賣出5500戶。
 
興富發表示,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20歲到34歲的人口數有470萬人,這群大部分是首購族,如果以500萬人來概算,二人成家就有250萬戶,只要有3成需要買房,就有75萬戶的需求。若以目前全台每年移轉棟數約30萬戶,興富發每年交屋4000戶來計算,估計必須花5年以上才能消化需求,台灣房地產一年20萬戶、未來3年60萬戶的需求,應該不是問題。
 
興富發開發部副總廖昭雄表示,目前最受首購族青睞的新興重劃區,就是新北市的新板藝文特區、桃園青埔特區,以及台中七期市政生活圈,以興富發來說,今年下半年將在新板藝文特區推出新案「大禾」,總銷近33億;桃園青埔特區將推出新案「新森活」,總銷約29億;台中七期市政生活圈推出新案「黃金搶案」,總銷約35億;台南市政新灣區「愛琴海」總銷近50億;高雄市中心「愛情河左岸」,總銷也近56億,這五案加起來,總銷約在200億左右。
 
廖昭雄表示,到了明年,集團還將在青埔推出兩個大案,各約100億總銷,也將針對剛性需求,設計小坪數格局,兩案距離高鐵站,步行都僅約3分鐘。他強調,隨著高鐵站周邊建設越來越完整,青埔前景看好,再也不是部分網友口中的「鬼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