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9

連香港人都來買 台南「市政新灣區」建案3週賣3成

#多空 #預售 #剛性需求 #市政新灣區 #興富發建設 #南科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南報導
 
隨著台商回流效益持續發酵,加上台積電、Google先後在南科投資設點,帶動台南市整體房市熱度。尤其是位於台南市中心的「市政新灣區」,擁有完整生活機能和海景優勢,成為指標性的房市區域。興富發集團七月中旬,就在市政新灣區推出新案「愛琴海」,規劃2至4房,鎖定剛性需求族群,開賣三周就賣出三成左右。
 
近來台南市房價漲幅高居六都之冠,根據內政部2019年第4季全國及六都住宅價格指數,台南市住宅價格指數年漲幅高達4.85%,加上最近鋒頭正夯的台積電,在南科的晶圓十八廠投資計畫,與Google在南科將興建的資料中心,創造大量就業機會、高所得的科技新貴進駐,都為當地房市帶來利多。
 
「愛琴海」二房型樣品屋。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愛琴海」二房型樣品屋。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表示,台灣總共有三次,因為科學園區的關係,掀起房市的大量需求,第一次就是竹科,第二次是中科,第三就是南科,加上未來環快道路全線完工後,從市政新灣區到南科通勤只要15分鐘,交通因素也帶動當地的房市熱度。
 
「愛琴海」專案經理吳將廷表示,該案規劃786戶住宅,以及9戶店面,總銷約60億,住宅以2房為主力,目前開價每坪約在28至33萬,成交價則落在24至28萬,比起周邊行情22至26萬稍高,但建案擁有開窗就看得到海景,還是吸引不少買家,開賣三週,住宅部分已經簽約250戶,約占總戶數三成,9戶店面則是全部賣光。
 
鄭志隆表示,目前「愛琴海」賣出的250戶當中,大約三分之一屬於台南本地人,主要是中西區和安平區在地客層,另外三分之一客層來自台北、台中和高雄,主要是早期北漂或南漂的族群,看到台南的發展,加上房價相對合理,所以願意回鄉置產。還有三分之一,則是來自國外,包括中國大陸、香港和日本客群,其中又以香港人為最大宗,主要的吸引力就是海灣的景色,和香港原本的環境非常相近。
 
鄭志隆笑說,就因為目前台南市的房子熱度高,所以未來將會持續積極購地,「有多少就買多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