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6

南科新貴購屋力超強 興富發:新案三周賣逾250戶

#租售 #地方 #興富發建設 #台南 #房市 #南科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綜合報導
 
興富發建設(2542)董事長鄭志隆表示,目前國內房市還是中南部熱度超過北部,尤其是台南,現在房市「不得了」,以7月中剛推出的「愛琴海」來說,全案共795戶,但三周就賣了250戶、超過三成。公司手中可推案的三塊土地都陸續推出「博悅」、「上東城」、「愛琴海」三大案,已無庫存土地,目前正在尋找適合的土地,希望「有多少買多少」。
 
鄭志隆強調,台南近年在南科加持下,區域新建案市場相當火熱,以台積電一個廠就需要一萬就業人口,目前共有三個廠,總需求至少是三萬人,在就業人口增加,區域對房屋的需求跟著大幅提高,因此看好未來台南在南科帶動下,新屋市場的爆發力將看齊中科。
 
興富發建設(2542)董事長鄭志隆(左)表示,台南近年在南科加持下,區域新建案市場相當火熱,以7月中剛推出的「愛琴海」來說,全案共795戶,但三周就賣了250戶、超過三成。 記者陳美玲/攝影興富發建設(2542)董事長鄭志隆(左)表示,台南近年在南科加持下,區域新建案市場相當火熱,以7月中剛推出的「愛琴海」來說,全案共795戶,但三周就賣了250戶、超過三成。 記者陳美玲/攝影
 
除了南科帶動外,興富發建設表示,台積電及Google的投資計劃,加上產業群聚效應,也讓台南近年房市表現十分熱絡。
 
總銷60億元的「愛琴海」,規劃23~46坪2~4房的海景公園宅,每坪開價28~33萬元,每坪成交價約落在24~28萬元,為地下五樓、地上34樓的住宅大樓,該是未來完工後將是台南市最高的住宅大樓,開賣三周目前已售逾250戶;店面則規劃66~69坪,每坪38~45萬,平均ㄧ間總價落在2,000~3,000萬元,共有9戶已全數完銷。
 
興富發建設指出,「愛琴海」預計下周開工,工程時間約3~3.5年;該案鎖定兩種客層,第一種就是首購年輕人,以二房為主力,訴求訂金到交屋28萬元起,第二種則是鎖定熟齡換屋族,由於台南房價相較北部便宜太多,但租金行情卻不低,加上低利率時代,帶動租不如買風潮,讓該案成為投資置產的好標的。
 
鄭志隆指出,台南目前最熱區域為雙蛋黃的新安平,而由五期重劃與其延伸的國平重劃區,統稱為「市政新灣區」,既享有市政中心的生活機能,又鄰近國際遊艇城的渡假海灣,已吸引許多南科的中高階主管出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