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942

附全套家具更好租?網揭:鎖定這種人才穩定

#租售 #房東 #家具 #出租 #包租公 #投資報酬率 #房客 #修繕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買間房來收租金是很多人心目中理想的投資方式,不過想當包租公也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除了要挑個好地點外,也需要維持好屋況,更重要的是要算好投資報酬率。
 
一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在高雄凹子底公園前有間房子可以出租,但是考量到屋齡,決定重新油漆,另外考慮更新水電管線並重作浴室防水,甚至提供全套家電、家具。
 
附全套家具的房子雖然感覺更容易出租,但找到的房客流動性也可能比較高。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投客房通常乾淨整齊、家具感覺隨時都能搬走。(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不過這樣子做要付出的成本卻差距甚大,依照他的計算,更新管線及浴室必須多花20至30萬,但每月租金只能增加1000至2000元,而提供全套家具、家電,更會讓預算大幅增加約30萬,每月也只能增加3000至4000元租金;雖然可以更好出租,卻需要額外7年以上的時間才能夠回本,讓他難以做決定。
 
不少網友就勸退,認為如果需要7至8年才能回本最好再考慮一下,因為家電容易損壞,另外賣房時即使附上二手家電,但於增加的賣相也有限,也有人直言就算提供家具,房客還是會東挑西挑,後續維修責任也很難釐清,「雖然可以多租幾千..但你要花的時間都不只那個錢」。
 
網友更說,把房子裝潢漂亮附全套家電具,租金租很高,通常會吸引來的房客大多都只會暫住,反而小家庭或情侶這類房客,大多已經自己有一些家具或床,所以建議「除非是套房這類比較屬於短期租賃的物件再附家具,不然其實不太需要」「目標鎖定自帶家具的人 空租時間也許會長一點,但相對穩定」。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