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93

租金「才」25K 網酸:包租公早收手了

#租金 #以租代買 #投資報酬率 #包租公 #房價 #投資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價負擔高,以租代買真的比較划算嗎?有人以房東角度計算投資報酬率,認為低到看不見賺頭的租金收益,相對沉重的房貸利息,根本沒有買房必要,甚至會成為房價崩盤的助力,但專家則認為,買房應該是長遠計畫,不該是「價錢決定論」。
 
有網友用投資報酬率看買房時機,認為未來會越來越沒有買房必要(圖/截取自mobil01
用投資報酬率看買房時機(圖/截取自mobil01)
 
網友TomKung168在mobile01發文表示,因考慮小孩就學問題,計畫出租位在新莊的房子,改到台北市租屋,看租屋網站後認為,周遭精華路段50坪的房子,租金竟然「才」25K,以中古屋單價35萬元的行情,計算出租的投報率低到僅有1.7%,認為以目前房價和租金行情來看,沒有必要把錢全套在房子上,租屋也能好好存錢,而包租公本錢再大,也無法承受空租壓力。
 
該網友看空房市的言論,不僅反遭到網友狠酸,原本就住學區,根本沒必要硬擠進天龍國,且2萬5千元的月租金,根本不便宜,甚至很多人月薪不到2萬5千元,網友東哥cdy也表示,目前政府對擁有5間以上的房東加強查稅,加上新版租屋契約上路後,多筆持有稅成本,會大幅降低投資客買房出租意願,自己的包租公朋友就是如此。
 
而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認為,買不買房,應該是「目的」左右選擇,而非價格,對一宅一生的人來說,因為不賣房,「低買高賣」的價格漲跌根本與自住客無關,對換屋族才有較大的關係,且買房也是強迫存錢的方式,不買房,少了非存錢不可的理由,想克制花錢慾望,反而要更強的自制力,且隨著年紀增長也未必能租到房子。
 
好房網名人作家林奇芬也認為,現在的年輕人總覺得房價太高,買不起房,就把收入全放在吃喝玩樂,沒有強迫儲蓄的壓力,反而錯失投資的黃金期,趁年輕時,用繳房貸的精神好好理財,未來才會變成你選房子,而非房東選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