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98

換屋傷腦筋…專家教你「根留蛋黃 樂活蛋白」

#地方 #都更 #公寓 #電梯大樓 #蛋黃區 #蛋白區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想換房卻等不到都更,該直接賣掉舊公寓換電梯大樓嗎?一名網友想將大安區的舊公寓賣出,不過依照價格,只能換附近區域購屋,不過專家建議,房子若是位於熱門路段上的話,建議以「根留蛋黃、樂活蛋白」的方式,避免再也買不回蛋黃區的房子。
 
專家建議,採用「根留蛋黃、樂活蛋白」的換屋方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蛋黃區的房子太舊了,該賣嗎?專家建議,不如採用「根留蛋黃、樂活蛋白」的方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等不到都更,該直接換房嗎?一名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目前住在大安區的40年老公寓中,本來一心想要等都更,不料與建商協商破局,想乾脆直接換屋算了,但依照房價也只能往外圍找,讓他心生猶豫,不知該住比較遠的地區,還是咬著牙換同區域的舊大樓才好。
 
對於該選擇蛋黃區還是蛋白區,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認為,持有的房屋假如是在熱門路段上的話,其實不需將房子賣掉,而是建議「根留蛋黃、樂活蛋白」,若透過收「蛋黃區的租金」,再去蛋白區租一間較大、且居住品質相對佳的房屋,不僅綽綽有餘,也可以避免將蛋黃房賣掉之後,可能再也買不回來的遺憾。
 
許多民眾在買房時,多半會選擇原居住區域置產,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今年1~10月旗下成交客戶購屋區位選擇,台北市民眾約有6成選在原居住區購屋,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民眾通常會優先考量熟悉的原區域換屋,當區域房價過高,或工作地點等因素,才會轉往鄰近區域購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