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82

退休隱居山林? 專家:根留蛋黃.樂活蛋白

#租售 #銀髮族 #以房養老 #蛋白區 #房租 #房貸 #蛋黃區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退休養老,就該移居蛋白區嗎?許多人共有「不需工作、就不用擠在都會區」的思維,因此影響退休後的居住地區選擇,但專家認為,假如沒有沉重的財務壓力,可以透過「根留蛋黃、樂活蛋白」方式,度過更有價值的生活!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參與好房網影響力講座「2016買賣屋必修5堂課」中,恰好有民眾詢問,自己目前住在台北市的忠孝東路,雖然很喜歡所居住的地點,但是否應該先為自己的未來歲月好好打算,將位於蛋黃精華區的房子賣掉、再到蛋白區買間退休宅自住。
 
對此,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認為,假如持有的房屋是在如忠孝東路這種超級熱門的地段,實在不需要將房子賣掉後、再去郊區買屋,而是建議「根留蛋黃、樂活蛋白」。
 
張欣民分析指出,若持有像這種租金報酬率佳、且容易找到租戶的地段,若透過收「蛋黃區的租金」,再去蛋白區租一間較大、且居住品質相對佳的房屋,不僅綽綽有餘,也可以避免將蛋黃房賣掉之後,可能再也買不回來的壓力。
 
好房網總編吳光中則認為,退休不一定要往郊區搬,畢竟年紀大了、更需要醫療資源以及生活機能,留在蛋黃區,生活可相對具有彈性。而關於銀髮族的居住問題,目前台北市政府已在規劃所謂「銀髮智慧養老宅」,同時合作金庫也推出了商業型的以房養老專案供申請,但退休後想搬到哪裡,每個家庭的狀況不盡相同,仍依視自身需求與財務能力為準,也可檢視不同縣市的福利措施後,再做出退休宅地點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