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6

鐵飯碗難捧? 至少不用富貴險中求

#新奇 #公務員 #工作 #失業 #買房 #房貸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時機歹歹、工作難找,根據國發會日前公布11月的景氣燈號,台灣已經連續6個月亮著景氣低迷的藍燈,許多人擔心自己會突然被裁員、遭放無薪假,整天提心吊膽的工作,但也有公務員想要放棄20年的年資,辭職不幹了,不料網友一致苦勸她別衝動。
 
擁有一份鐵飯碗工作,對自身經濟生活相對較為有保障。(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擁有一份鐵飯碗工作,對自身經濟生活相對較為有保障。(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網友小寶媽CC在Mobile01上po文表示,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公務員,目前已累積了20年的年資。她表示,自結婚之後,就一直面臨著「該辭掉公務員」、還是「回家幫老公共同打拚家中事業」的兩難,雖然自己是不具領18%資格的公務員,是標準吃不飽、也餓不死的人,但這次因長輩健康問題,已經做好了辭職、回家幫忙的打算。
 
網友在mobile01上詢問,要放棄公務員20年年資真的好嗎?(圖/截自Mobile01)
 
只是,眼見市場景氣不佳,她相當擔心放棄公務員資格的選擇會是錯誤的,因此上網請教網友,「若是你遇到這種狀況,會如何選擇?」
 
不料眾多網友的回應,幾乎都是要她「撐下去!」網友navapro表示,「都已經知道景氣差了,萬一辭掉了、家中工廠也收了,不就兩頭空嗎?」網友cai.za則勸她,已經在公務體系待了20年,重新再做其他工作會有適應問題;網友blood0819更直言,「回家工作的薪資會比照公務員的標準嗎?都做20年了,當然不要輕易離職,若有長輩健康問題要照顧,想辦法利用不同假別就好。」
 
公職一向被社會認定為待遇好且較為穩定的工作,而想擠進國考窄門,也並非那麼容易。
 
在公務機關服務多年的呂小姐表示,目前公務員正在實施85制的年資改革,因此有一段陣痛過渡期,她以自己30歲才高考過關的經驗認為,雖然自己可能也得要近60歲才可退休,但呂小姐表示,若是她,不會選擇辭職,而會努力撐到退休。「畢竟房子、孩子都有了,得穩紮穩打才能平安過日子,否則房貸繳不出來時,該怎麼辦?」,一語道盡許多人在房價飆高的現今,只求能擁有份可支撐生活開支、房貸的固定薪水,滿足微小夢想的辛苦人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