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9

弟偽冒兄辦房屋抵押設定!新北地政單位決定做這些事…

#地方 #居家 #地政局 #板橋地政事務所 #詐騙 #人臉辨識 #兄弟 #好時價公益平台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在今(2020)年初開始辦理全國首創以人臉辨識系統輔助核對身分,避免冒名與詐騙申辦,板橋地政事務所主任林泳玲12日表示,約五年前發生一起詐騙申辦事件,為了多一道安全保障,因此開始啟動人臉辨識核對身分。此外,在實價登錄新制推廣上,新北市地政局也有多項措施,並與好時價公益平台合作可執行房屋估價功能,專家建議在交易案例上必須有足夠的量,反映出的價格才不會失真。
 
五年前發生的這起詐騙申辦事件,起源為一對長相非常相似的兄弟檔,弟弟因有積欠債務、且名下無房產,而哥哥則有房產,因此弟弟就偽冒哥哥身分,先辦理房屋權狀補發,想再辦理房屋抵押設定,後來被板橋地政事務所同仁發現並進行檢舉。
 
內政部到新北市進行本年度地政業務督導考核。圖/新北市地政局
內政部到新北市進行本年度地政業務督導考核。圖/新北市地政局
 
林泳玲主任指出,該事件發生後,為了保障民眾權益與房產安全,以及讓地政事務所承辦同仁核對民眾身分上更為精準,因此推動人臉辨識系統輔助核對身分的機制;這項系統先由板橋地政事務所辦理,明年開始新北市政府將推行到新北其他地區。
 
此外,內政部日前到新北市進行本年度地政業務督導考核,官員肯定新北市針對新北不動產愛連網推出多項創新加值功能,並透過自媒體行銷,拍攝內容豐富的影片,來宣導地政業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