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

金價回檔能買嗎?專家:資產配置 黃金要占1成

#多空 #理財 #黃金 #金價 #資產
聯合報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黃金價格漲多修正,11日一度跌破每英兩2000美元大關,投資人終於等到相對可進場時機,無奈沒多久就反彈,動作慢的投資人只能大嘆錯失良機。安聯投信投資長張惟閔表示,現在持有紙鈔不如持有黃金,「不知道會漲到多高」,建議投資人在資產配置上黃金至少要占一成。
 
黃金上周漲破每英兩2000美元大關,最高漲至每英兩2070美元之上,續創新高。從七月約1790美元的均價起算,金價已經漲了約280美元。昨天金價出現修正,最低在1983美元附近。
 
黃金價格11日一度跌破每英兩2000美元大關。示意圖/pixabay黃金。示意圖/pixabay
 
台銀黃金分析師表示,昨天國際並沒有發生重大事件,金價應是漲多出現技術性修正,所以下檔支撐頗強,拉回就有不少資金搶進。若以金價此波每英兩大漲280美元回檔一半來看,約在1930美元附近,接近前波維持9年的高點價位,所以「只要在1950美元之下就是相對安全的進場價位」。
 
至於投資黃金,選擇以美元計價好,還是台幣好?分析師表示,美元走勢偏弱,換匯有成本,若手上正好有不少美元,正好可以選擇投資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商品來保值,但若手上沒有美元,就建議選擇投資以新台幣計價的黃金商品,以避免未來售出換回台幣時會有匯差損失。
 
「持有紙鈔不如持有黃金」,張惟閔說,現在全世界央行印鈔票印得像瘋子一樣,美國聯準會(Fed)已表明將持續以超寬鬆的貨幣政策支持經濟,直到2022年前都不會升息。由於鈔票愈來愈薄,「錢」不值錢,一定要轉化為資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