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9

放眼全球REITs 拉高收益率

#理財 #租售 #包租公 #台新投信 #投資報酬率 #全球REITs

林俊輝

還在當台灣不動產的包租公?台新投信說,短時間內別傻了!因目前台灣投資報酬率僅有1.56%,房租收益與美國紐約、英國倫敦分別為3.85%、3.23%比,明顯偏低,不如放眼全球REITs,當世界包租公。


新台幣兌美元升值,台灣的人壽保險公司因擴大國外投資金額,而使匯兌損失風險升高。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新全球不動產入息基金經理人謝夢蘭表示,全球REITs投資範圍主要為商用不動產,包含零售與辦公室。商用不動產投資特性,包括與景氣正相關、對利率敏感度低於住宅,以美國及英國為例,美國2015、2016年GDP預估成長3.1%、3.1%;英國2015、2016年GDP預估成長2.7%、2.3%。

謝夢蘭表示,倫敦金融中心辦公室空置率2015年應會達到波段新低3~4%,A級商辦租金成長率可達8%上下,為全球商辦中最高區域。加上英國基本面穩定、利率維持低檔,在未來2~3年,新增樓板面積仍然有限,商辦仍處於供不應求狀況,租金成長可期。

謝夢蘭指出目前英國的勞動市場情勢樂觀,截至2015年6月份,失業率降至5.6%,平均週薪的成長率約2.4%。良好總體環境,配合寬鬆資金環境,預估倫敦的商辦可維持目前4.5%~5%投資回報率。

謝夢蘭表示,雖然目前處在市場震盪情況,根據歷史經驗,各項主要金融資產投資報酬率,從2000年統計至2014年底,這15個年度當中有8個年度,全球REITs績效表現為年度第一,平均報酬率約14%。

標普全球REITs指數及美國特別股ETF,報酬率均相對其他指數佳。在資產配置上,納入全球REITs與特別股做為核心之資產,同動加入高息股票與債券,能提升資產防護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