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19

心靈導師吸金172億買房炒股 住處驚見4億現鈔

#心靈導師 #非法吸金 #投資 #理財 #買房 #股市 #地方 #紅富海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17年前轟動一時的「紅富海」心靈導師吸金案,有最新法院審理進度。當年該公司涉嫌在北部的25處據點廣開講堂,檢調單位預估受害者近8千人,非法吸金達300億元。
 
該組織將非法吸金的款項再投資到房產、名車及股票上,更在檢調搜索時被發現住處裡有4億元的現鈔,不法獲利相當可觀。
 
檢調搜索黃圓映住處,查獲違法吸金現款約4億元。圖/苗栗地檢署提供
檢調搜索黃圓映住處,查獲違法吸金現款約4億元。圖/苗栗地檢署提供
 
這些「紅富海」所安排的心靈講座課程,由自稱「太仁」的講師黃圓映,透過講述人生哲理等宗教洗腦方式招攬民眾,再遊說共創財富。如今台中高分院審理後,更二審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判黃10年徒刑,同時宣告沒收172億8280萬元贓款。
 
台中高分院表示,黃圓映於92年底,接手主持北部某道場,與其妹妹黃鎂銀、丈夫林鑫溢三人,均明知該道場並非銀行,卻以修道、給付生活費為由,推由主持道場之黃圓映對外負責向道親及經由道親介紹之眾多社會不特定人士收受大量款項,並約定給付最高年息24%,即便調降至年息9.6%,仍顯然高於一般銀行之存款利息。該道場每日收受之款項均送至黃圓映住處存放。
 
黃女丈夫和胞妹被認定為共犯,因此更一審時改判有罪並處以9年重刑,直到更二審才減輕刑期為8年,全案仍可上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