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4

東勢高工舊校址轉型卡關 他曝921震後慘況...

#政策 #學區 #地方 #東勢高工 #921大地震 #地震 #實驗教育園區 #921地震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針對東勢高工舊校址轉型規劃實驗教育園區的可行性,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日前邀集曾任東勢高工校長、主任、教師之教育人士與多位校友座談研商,與會者均表示,東勢高工舊址因鄰近地震帶斷層且位於順向山坡地,921地震嚴重損害校舍,當時認為舊地改建有安全疑慮,學校才積極爭取遷校。
 
與會者也認為,如在舊址重建學校辦學有危險疑慮,不建議改建實驗教育園區,「學生安全第一,應該列為最優先考量!」
 
東勢實驗教育園區是東勢高工的舊址,因位於地質敏感區並建於山坡地,有地震及水土保持疑慮。圖為921地震東勢高工倒塌情形。圖/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東勢實驗教育園區是東勢高工的舊址,因921地震破壞校舍,東勢高工已搬離現址,圖為921地震東勢高工倒塌情形。圖/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舊東勢高工校友黃閔瑞回憶,當初921地震後校園的慘狀,仍歷歷在目、餘悸猶存,有關單位做任何決策,校園安全問題最重要。
 
校友劉翔燏表示,當初學生上課教室剛好都是損壞最嚴重的地方,如在原地改建實驗教育園區,擔心再遇到災情,是否造成更大損失。
 
舊東勢高工教師張慶全也說,對於當時災後的混亂記憶猶新,所有教師都在為如何善後及學生後續上課權益奔波,甚至有剛興建好的教室損毀,老師及學生們冒險進到教室搶救新採購的器材,如果再次發生災情,後果不堪設想。
 
東勢高工舊址轉型教育園區案,東工校友齊聲「安全第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東勢高工舊址轉型教育園區案,東工校友齊聲「安全第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舊東勢高工前校長林金福說明,舊東勢高工校區鄰近大茅埔雙冬斷層,校舍曾受921地震影響損害,加上該址位於地質敏感區並建於山坡地,有地震及水土保持疑慮。
 
對此,台中教育局長楊振昇也提到,台中市政府重視實驗教育且推動行之有年,現有5所公辦公營學校、2所民辦民營學校、5所機構及9所團體,提供多元類型實驗教育,學生從104學年度1,082人增加到目前1,924人。他強調,東勢高工舊校址停止改建實驗教育園區,是以師生安全列為第一考量,並不影響對實驗教育未來發展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