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275

房市不崩... 專家:沒能力的人「做這兩件事」!

#顏炳立 #多空 #貧富差距 #政策 #新冠肺炎 #理財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不少人感嘆2020是「最難過的一年」,在被疫情摧殘下,經濟層面亂了套,但卻也走出新局面!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在市場觀點撰文表示,疫情肆虐下靠著印鈔救股、撒錢救經濟,房、股兩市,股漲房熱,貨幣貶值,購買力下降,定存族恐慌,積極尋求下㇐個投資標的。有錢人煩惱,沒錢也煩惱, 大量資金在炒作虛幻的標的,真實的標的卻是呈紫爆性獵殺。
 
疫情肆虐下,房、股兩市有全新局面。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疫情肆虐下,房、股兩市有全新局面。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他直言如此市道下,嚴重拉開貧富差距,財富重新分配,「讓有能力的人用錢賺錢,沒能力的人只能存薪水等機會買房,並只期待房價別暴漲,不期待獲利。
 
從「全國移轉買賣棟數」數據上分析,2020年1~5月份公告的棟數已有11萬5千棟,顏炳立說以這樣看,每個 月維持在23,000棟,顯然疫情只影響到2成多。
 
他預計疫情減緩後,房屋的成交量會增加,下半年每個月會增加個1成,到年底就可能達到預估的30萬棟上下,上半年減少的20%,預計疫情減緩後,民眾會進場購屋。房價經過4年後的調整,不漲不跌有可能是下半年的反映,房價修正過後下來的空間有限,因為沒有追漲,也沒有太大上漲空間,將陷入盤整。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