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

士林區水岸社宅動工 柯文哲讚景觀是「豪宅等級」

#政策 #柯文哲 #社宅 #士林區 #百齡水岸社宅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百齡水岸社宅,10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預計2024年5月完工,屆時可提供266戶社宅空間。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百齡水岸社宅完工後樓高21層,可以遠眺基隆河、淡水河和圓山飯店,景觀可以說是「豪宅等級」,低樓層則將有幼兒園跟多功能服務中心,可望成為周圍民眾受歡迎的公共建築。
 
台北市工務局表示,百齡水岸社宅的基地,位於重慶北路四段,剛好就在士林地方法院簡易庭的旁邊,基地面積約1328坪,預計將興建地下4層、地上21層的鋼筋混凝土建築,可提供266戶社宅空間,工程預算約11.8億元。
 
台北市士林區百齡水岸社宅,8月10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士林區百齡水岸社宅,8月10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的社宅已經越蓋越漂亮,以百齡社宅來說,東西向有遮陽板,14樓還有挑高兩層樓的空中花園,可以遠眺基隆河、淡水河、圓山飯店,景觀算是「豪宅等級」,而低樓層都是公共服務設施,有幼兒園跟多功能服務中心,也都是受歡迎的公共建設。
 
柯文哲表示,今年台北市的社宅,預計有10個基地要開工,百齡水岸社宅是第6個,雖然這些社宅完工時他都已經卸任,但為了城市的永續發展,該做的就要做,希望未來每年固定開工3千戶上下,持續朝向5萬戶目標前進。
 
柯文哲強調,北市的社宅絕對不是貧民窟,品質會越來越好,不過還是很多項目有進步空間,像是物業管理就要再精進。他表示,最近去興隆國宅與居民座談,發現房子蓋完以後,管理才是問題,從冷氣到家具出租都應該一併處理,未來會規畫住戶也可以參加管委會,有助於社宅的維護管理。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