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5

退休警涉吸金2億 600人受害

#地方 #潮州分局 #退休警 #非法吸金 #2億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屏東縣警察局潮州分局退休偵查小隊長紀毅明和妻子白桂錦、大女兒紀乃瑜、會計陳金彤,組成飛耀自治互助聯誼會,涉嫌非法吸金逾2億元,受害人多達600多人且遍及高屏地區;紀等4人昨遭屏東地院法官羈押禁見。

屏東檢調查扣飛耀自助會的8千萬元不動產及2千萬元帳戶。(圖/記者蕭雅娟攝影)

前天檢調搜索紀毅明高雄住處、屏東辦事處等13處所,傳喚集團9名成員與證人到案,扣押不動產約8千萬元,存褶和現金約2千萬元及1千多枚會員印章。

屏東調查站副主任張德仁表示,本案是依「沒收新制」扣押不法所得;除已逮捕紀毅明、白桂錦等4人,還有一名吳姓自助會要嫌在逃。

屏東調查站表示,飛耀互助會會首白桂錦,曾是高雄康乃馨互助會成員,因被倒會,隨後即由「被害人變加害人」,以同樣手法,用高利息的互助會作為掩護,以會養會,更盜用人頭投標,再將金錢移轉購買高雄六龜區17筆土地。

屏東調查站指出,去年9月間部分會員因未收到得標的會錢,前往會首白桂錦住家催討,白一直避不見面,因而向調查站檢舉,經調查發現白嫌的先生紀毅明、大女兒紀乃瑜也涉案,參與經營互助會。

檢調指出,飛耀互助會從4年前起,藉由「抽籤標」與「固定標」等方式誘騙民眾加入互助會,並提供私人帳號供會員匯款,以年報酬率658.96%為號召,1期繳3萬元;並設下獎金和「處長」、「總監」等幹部制度,鼓勵會員招攬下線,估計吸金逾2億元。

屏檢表示,經檢察官訊問主嫌白桂錦、丈夫紀毅明、女兒紀乃瑜和會計陳金彤等4人,4人均否認違法吸金;白姓主嫌供稱,過去曾投入40多萬被倒會,才另組成飛躍互助會,沒有違法吸金,因經營不佳才倒會。

承辦檢察官認為4人涉嫌違反銀行法、洗錢法制法與詐欺等罪嫌,有串證共犯、湮滅隱匿證據且涉犯重罪,並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前天深夜向法官聲請羈押,法官昨天裁定4人羈押禁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