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做16歲啟航 勇闖山海圳綠道

#地方 #居家 #做16歲 #台南 #民俗 #儀式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做16歲」是台南傳統民俗,今年市府與安平開台天后宮合辦的「做16歲」活動,在傳統中加入新元素,除由屏科大打造的「熱蘭遮號」木船供打卡拍照,還加入「勇闖山海圳綠道」,邀請年輕朋友走訪早期台灣可由水路直通玉山的3大行商步道,象徵成功啟航、步步高升。
 
今年台南「做16歲」成年禮活動將於23日登場,有別過去3年都以獨木舟挑戰划行安平運河,以及前往高雄茄萣區舢筏協會體驗環境教育課程外,台南市府今年首度結合寺廟,由安平開台天后宮串聯各宮廟合辦「做16歲」,並以「成功啟航─山海圳綠道祈福之旅─青春飛揚」為主題,除延續傳統民俗外,更注入「大航海」創意元素。
 
今年台南「做16歲」成年禮活動,首度公私協力結合安平開台天后宮等寺廟舉辦。(洪榮志攝)今年台南「做16歲」成年禮活動,首度公私協力結合安平開台天后宮等寺廟舉辦。(洪榮志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16歲是孩子成長的重要階段,今年首度公私協力,除維持傳統儀式外,也加入許多新創意。
 
黃偉哲表示,過去16歲已經出社會,現在16歲還在念高中,縱使物換星移,現在的年輕人也應該學習承擔社會責任,包括公民權、法律責任、社區主體意識及城市印記,也因此「做16歲」的禮俗更顯重要,更需要大家維繫及傳承。
 
安平開台天后宮主委盧友禮也說,今年做16歲活動涵蓋知名的中西區開隆宮及安南區海尾朝皇宮,廟方準備與「大航海」相關的紀念品及關卡設計,包含代表航海夢想的仿古寶藏盒、成年證書、寶藏箱、客製化個性杯、帽、上衣、背包、觀音亭印材、周龍殿觸控筆,精采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