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解禁漁光島 議員促提升觀光軟硬體

#地方 #漁光島 #台南市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今年國慶焰火將在台南漁光島登場,民進黨南市議員呂維胤指出,漁光島保安林11年前雖已解編,台南市政府卻未完成撥用程序,導致近10公頃的保安林解禁區域閒置至今,無法施作觀光軟硬體,大量遊客在熱區沒有停車場停車、攤商區不足,要求市府盡速真正「解禁」漁光島。市府表示,目前已著手開發計畫,未來會規畫住宅、商業、遊憩用地。
 
漁光島擁有美麗海岸,月牙灣更是吸引許多遊客來拍照,但呂維胤指,不只停車場太過偏遠,也缺乏足夠的攤商區,連最基本提供遊客洗手、洗腳的設施都沒有。
 
今年國慶焰火將在台南漁光島登場,議員憂心基本硬體設施不足因應遊客湧入。
今年國慶焰火將在台南漁光島登場,議員憂心基本硬體設施不足因應遊客湧入。
 
呂說,縣市合併前,市府以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計畫用地為由申請解編保安林漁光段,農委會在2009年發文公告明定9.7公頃保安林解除區域,不過市府始終未完成撥用程序,主管機關仍屬林務局,土地閒置至今,延滯漁光島整體發展。安平區長賴青足、漁光里長林寧峰也期盼市府能盡快提升觀光軟硬體設施。
 
市府表示,目前漁光路以東夾雜私有地和國有地,內政部已針對18公頃通盤開發審議通過,本月19、25日市府會舉辦說明會,除維持部分保護區,也會與國有地整體開發規畫住宅、商業使用、遊憩用地。
 
另外,大小月牙灣轄管機關高雄港務公司提出擴大都市計畫方案,上月南市都委會已通過大小月牙灣納進都市計畫,大月牙灣北側交由市府體育處規畫水上活動,南北側設置停車場用地,解決漁光島停車問題,市都委會將盡快把計畫送內政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