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國慶焰火落焰區有油槽 郭信良籲改安平漁港

#政策 #地方 #國慶焰火 #台南市 #漁光島 #安平漁港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今年國慶焰火在台南施放,將在漁光島海灘南側及安平商港北堤布彈,但國慶籌備委員會副主委、台南市議長郭信良24日指出,落焰區內有汽油槽,萬一不慎恐引起爆炸,且若施放中低空焰火易遭防風林擋住視野,建議中央可將地點移到安平漁港。
 
台南市政府回應,日前提出「漁光島、觀夕平台、安平港區」、「將軍漁港及七股鹽山」、「大港觀海橋及鹽水溪邊高灘地」、「台南大學七股校區」及「曾文溪南岸」等5處建議地點,國慶籌備委員會決定在漁光島施放,中央已得知該區域有油槽,已列入專業評估,且會將報告送給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游錫堃。
 
今年國慶焰火在台南市安平漁光島施放。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今年國慶焰火在台南市安平漁光島施放。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郭信良說,當初委員會捨棄將軍漁港作為施放地點,是考量鄰近柴油槽及黑面琵鷺棲息地,但位在安平商港的漁光島,落焰區為1千公尺,安全距離400公尺,汽油槽卻處在900公尺處,萬一風向轉變發生危險該如何?恐有安全疑慮。另外,安平商港距離黑琵棲息地,比將軍漁港更近,這些也都該列入評估條件。
 
郭信良表示,國慶焰火施放地在漁光島,主舞台則在觀夕平台,兩地除了相差2.1公里,角度也偏斜,觀賞焰火不易,何況是其他觀賞區。
 
郭信良指出,國慶焰火約4千發的高空焰火,其餘1萬多發都是中低空焰火,容易被海邊的木麻黃擋住,擔心民眾會敗興而歸。
 
郭建議,焰火布彈區可改在安平漁港南、北堤,主舞台選在戀愛廣場,副場地設在林默娘公園,觀夕平台附近可設青少年專區,讓民眾都能有好的視覺饗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