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

口罩圖案巧思 400架無人機震撼

#地方 #台南市 #國慶焰火 #煙火 #口罩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杰、洪榮志/台南報導
 
2020國慶焰火秀10日晚間在台南安平登場,今年總計施放2萬7354發焰火,時間長達33分鐘,南市府估計逾50萬人湧入台南欣賞國慶焰火,現場熱鬧滾滾,焰火圖案別出心裁,有笑臉及向防疫雄致敬的口罩等巧思,令民眾驚喜連連。
 
國慶焰火系列活動於10日下午4時登場,先由10校聯合儀隊頂著豔陽操槍,精湛演出吸引民眾拍照;接著,十鼓擊樂團、明華園、紙風車劇團等輪番演出,最後在400架無人機飛越安平上空,排列出安平古堡、戰機、「雙十」、「Thank you Heros」等圖案,象徵台灣國防自主、防疫有成,也為焰火秀揭開序幕。
 
蔡英文總統(中)、副總統賴清德(右)、立法院長游錫堃共同主持2020國慶焰火啟炮。(洪榮志攝)
蔡英文總統(中)、副總統賴清德(右)、立法院長游錫堃共同主持2020國慶焰火啟炮。(洪榮志攝)
 
台南昨晚水氣少、月明星稀,是觀賞焰火的好天氣。晚間8時,在蔡總統帶領全場倒數下,美麗焰火升空,於水面反射下,形成絢爛倒影,民眾驚豔不已,傳出陣陣讚歎聲,民眾爭相拿起手機、相機,捕捉美麗瞬間。
 
今年焰火共分「回眸大員」、「古都府城」、「抗疫英雄」、「國防自主」,及「團結台灣、民主勝利」5大主題,其中笑臉、口罩圖案讓人印象深刻,尤其口罩圖案出現時,雖一閃而過,人群中仍傳出鼓掌歡呼聲,向防疫人員致敬。
 
美麗焰火也搭配音樂《台南人》、抗疫歌曲《平凡天使》等,聲光效果俱全。最後,2020國慶焰火在生日快樂歌中,圓滿施放完畢,並由歌手鼓鼓、陳零九、邱鋒澤等人接力開唱,熱鬧非凡,也為今年國慶焰火秀畫下完美句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