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3

房子靠近學校還是公司好?網曝沒這條件就別考慮

#居家 #租售 #學校 #學區 #工作 #買房 #房子 #購屋 #交通 #房屋 #公司 #距離 #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距離學區及工作的遠近,許多人買房會列為考量因素,但要找到完全符合自家需求的房屋並不容易。有民眾在看房時發現,學區和工作附近的房子只能從中擇一,不曉得該如何做選擇,就有網友指出,學校和工作不該是買房的考量,交通才是主要因素。
 
近期有網友打算買房換屋,不過,小孩的學區和大人的工作地點並不在相同區域,很難找到離兩地皆相近的房子,便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詢問,「大家會找小孩目前就讀的學區附近為主,還是找工作附近的區域」?
 
網友詢問,房子要買在小孩學校附近,還是離工作地點近的比較好。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文青路貫穿林口A7合宜宅,由於是主要交通幹道,因此人潮較多,當地進駐商家也大都選擇臨路的店面做生意。(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回應以小孩的學區為主,「小孩上學方便,大人有車」、「接送小孩子的時候就知道,我家在幼兒園走路就可以到,真的很方便,接送的時候停車也是一個問題」、「我希望離學區近一點的房子,不只接送方便,有突發狀況,也能第一時間趕到學校了解」、「小孩為主,我就是離學區有段距離,真的很辛苦」、「學區,小孩為上」。
 
不過,也有人指出,學區跟工作地點不該是買房的考量,交通便利性才是主要因素,「小孩總有畢業換校的一天,大人也未必一直待在同一家公司,這不會是買房的考量欸!會盡量選擇交通方便的地點,像我住的地方有公車、捷運、輕軌、船、Youbike站」、「學校附近房子很貴,我會選擇遠3~5公里的,有公車可以到達住家跟學校」、「個人覺得只要交通便利,就能接受住比較遠的,小孩的學校如果搭公車或火車可以到的話就還好,大人如果有車都好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