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33

「頂樓」跟「中樓層」同價有問題? 內行人看了狂勸退

#樓層 #房價 #開價 #新奇 #頂樓 #西曬 #防水保固 #張欣民 #消基會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大樓物件每個樓層都會有「垂直價差」,通常是樓層越高、房價也跟著攀升,不過難免也會因為受到不同的因素影響,導致不同樓層價格卻不變,甚至還可能出現樓層越高、單價反而越便宜!
 
近日有民眾在PTT上討論,內文提到自己在桃園看到一間在地小建商的電梯大樓建案,總共14樓、防水保固3年,在議價過程中發現價格是分區的,分成5~7樓、8~10樓、11~13樓依序提高,但頂樓的價格卻是5~7樓等級,與一般頂樓戶最貴的觀念有落差,讓他不禁聯想是否代表「這建案品質不太好」?
 
電梯大樓中樓層與頂樓戶開價相同,讓民眾擔心建案品質是否有疑慮?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住宅遇火警大樓較透天易逃難?民眾點出關鍵並非住宅類型,而是住戶逃生意識。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人提到應該是附近有嫌惡設施,但對此原PO則解釋並非如此,頂樓的景觀還是比7樓好,且自己在議價7樓時失敗了,現在想想還不如買頂樓比較划算,但太太卻覺得會很熱,未來轉手也不好賣。
 
原PO再次說明疑慮後,讓不少內行人跳出來勸退「聽老婆的,要是熱起來他會說:早叫你不要買頂樓了」、「聽老婆+1,不然被唸10年會崩潰」、「住過頂樓,真心熱,要是加上西曬真的沒完沒了」、「我買頂樓,但是比噪音更難解決的問題叫做老婆的心結」。
 
對此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召集人張欣民曾表示,影響新建案高樓層與一般樓層沒有明顯價差可能有下列兩大原因。
 
一、在地人不愛住高樓
 
電梯大樓位於較偏僻地點,當地民眾接受度不高,反而喜歡低樓層物件,所以出現樓層越高反而越便宜的特殊狀況。
 
二、買高樓卻沒有同等享受
 
物件可能位於都會區,房子密度本來就高了,但一開始沒有考量周邊建物高度,造成高樓層視線被阻擋,無法享受寬闊視野,所以價格也就低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