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新北抽水站邁向自動化 閘門可自動啟閉

#新北抽水站 #湳仔溝 #地方 #政策 #新奇 #自動化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辦理湳仔溝抽水站及化成抽水站機電設備自動控制工程,已於109年5月12日開工,預計11月8日完工,朝向自動化抽水站邁進。
 
此工程辦理湳仔溝抽水站3號、4號自動閘門及3部清污泵與化成抽水站隔離閘門,可依訂定水位條件,自動執行開啟及關閉動作,將協助人員需要同時操作抽水機組跟閘門的作業。
 
湳仔溝抽水站自動閘門。圖/新北市提供
湳仔溝抽水站自動閘門。圖/新北市提供
 
湳仔溝抽水站設定系統接收堤防內外水位數值,判斷大漢溪屬於退潮或漲潮,倘若系統判定目前為漲潮,會自動將自動閘門關閉,避免河水灌入市區;反之,若為退潮狀態則開啟自動閘門,以重力方式排水,另外當3號及4號自動閘門關閉後,系統觀測水位變化,若湳仔溝內水位達設定值,清污泵即開始自動運轉抽排水,在晴天時可控制湳仔溝水位在子溝當中,以解決惡臭問題。
 
頂崁抽水站與化成抽水站設有聯合操作機制,當頂崁抽水站引水外水位達一定水位且已啟動2組抽水機組接近滿載運轉抽水時,將自動開啟隔離閘門,引流箱涵雨水至新設的化成抽水站協助抽排水,避免頂崁抽水站抽排水不及,而有積淹水風險,當頂崁抽水站水位降低後,隔離閘門則自動關閉,這二站相互配合協助,強化防洪能量,保障新莊及三重地區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由於科技的進步,抽水站也朝向自動化前進,可協助人員現場操作,現規劃閘門自動控制啟閉,能有更充裕的應變時間,亦可將人力作有效配置,未來也將持續進行抽水站自動化系統建置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