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竹市9000多坪工業地標售 開價近16億

#多空 #政策 #理財 #土地 #工業地 #台商回流 #第一太平戴維斯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竹報導
 
台商回流效應持續發酵,第一太平戴維斯宣布,受託辦理新竹市茄苳景觀大道工業地公開標售,土地面積共9118坪,標售底價為15.88億元,預計9月15日開標。
 
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該地位於新竹市香山區,正臨路寬40米的茄苳景觀大道,土地面積共9,118坪,包括8812坪的丁種建築用地及306坪的丙種建築用地,標售底價為15.88億元,拆算每坪約17.8萬元。
 
新竹市逾9000坪工業地開價近16億標售。照片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新竹市9000坪工業地開價近16億標售。照片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近期工業不動產交易熱絡,光是今年上半年大型工業地的交易金額,就達到180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3%,觀察這波的工業地買氣,台商擴大在台投資,就是最主要的推手。
 
第一太平戴維斯分析,隨著中美貿易戰進入2.0,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受控制,都提升了台灣製造的優勢,尤其是科技業及傳產製造對於工業土地及廠房的需求,都維持在高點;另外,物流倉儲的工業地需求也在這兩年爆發,包括富邦momo、全聯、統一及全家便利店都積極購地建置現代化物流中心,規模經濟的考量下,物流倉儲的土地面積多在5000坪以上。
 
第一太平戴維斯分析,雖然在這波新冠肺炎影響下,台灣經濟前景仍充滿不確定性,但是工業地產在內需的支撐下,價格仍呈現些微上漲,調查台灣數個主要的工業區發現,今年上半年工業土地平均價格漲幅約3%,漲勢主要集中在桃園、新竹及台南地區的低單價工業區,以及新北市和桃園市有辦理工業區立體化方案的潛力地區,而其他先前價格水準已明顯拉高的工業區,今年上半年價格則維持平穩。
 
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本次標售的新竹市茄苳景觀大道工業地,是目前新竹市香山區少見的大面積,且單價僅有一字頭的工業地,區位條件佳,可快速抵達新竹市市區及新竹科學園區,距離國道三號僅3公里,土地面積高達9000坪,預期將吸引規劃中長期發展的企業目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