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3

平均投報率5% 台客轉進日本商用不動產

#日本商用不動產 #理財 #第一太平戴維斯 #不動產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第一太平戴維斯昨(3)日公布統計,日本商用不動產租金報酬率平均5%頗為吸晴,吸引台灣客戶買盤轉進,從2016~2017年第3季,該公司日本投資團隊已成交超過100億日幣的不動產投資案,其中自用買家比率僅16%,將近84%買家著眼於日本不動產的穩定高投報率。

日本東京商用不動產與住宅市場租金投報率。(中國時報)

國內不動產市場低檔盤整,造成游資紛紛外流到海外不動產,迄今風潮已延燒5年。第一太平戴維斯台灣區總經理邱奕平表示,以日本來說,向來深受台灣投資人青睞,2017年上半年在亞太地區跨境商用不動產交易中,也榮登第一名。全球商用不動產研究機構Real Capital Analytics(RCA)的統計,日本跨境不動產交易總額為178億美元,年成長率達14%,主要資金來自美國、新加坡;交易排名第二與第三分別為中國、香港。

邱奕平表示,第一太平戴維斯日本投資團隊自2016~2017年第3季,已成交逾100億日幣。其中自用比率16%,另外近84%買家著眼於日本不動產的穩定高投報率。

調查指出,多數台灣投資人原本在國內就有投資店面、辦公室;近2年則將投資版圖拓展到東京、大阪。至於平均單筆投資金額,拉高至1.9億日幣;單筆3億日幣以上的成交案,已逼近25%。

就投資屬性分析,邱奕平表示,這2年成交物件,租金投報率平均為5%;其中商用不動產投報率略高於出租住宅,平均達5.6%。相較於台北市辦公室、店面平均投報率2.3~2.7%,日本相對受青睞。

在買方客層方面,則以企業主占比最高,將近4成,不乏醫生、律師以及會計師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