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6

來台獵房? 韓系私募百億基金

#韓國 #韓資 #飯店 #觀光 #房市 #陸客 #日本 #日資 #多空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國內房市低迷,國際私募基金悄悄來台探路!據悉,看準韓國觀光客每年來台人數遽增,首度有韓系私募基金挾其百億資金來台考察,鎖定北市五星級飯店或度假村,擬複製大陸經驗,打造一條龍的觀光服務;此外,市場也傳出日本西鐵公司與國內大型金控合作,瞄準北市捷運沿線土地,擬跨足台灣觀光飯店。

外傳韓系私募基金百億要來台獵房

國際私募基金危機入市與高槓桿運作,專門向私人投資者與銀行募集資金,利用聯貸降低融資成本,在房市低迷時尋找有包裝潛力或價值被低估的大型商用標的,引入優質跨國經營管理業者來改善營運表現,進行營運與外部重整衝高投報率,等3至5年後再出脫予下一輪投資基金或壽險公司,此種操作手法已是國際趨勢。

受到陸客人數銳減,近期國內陸續有飯店拋售潮消息傳出。DTRE德天國際地產總經理田揚名表示,此時卻有韓國私募基金規模約台幣100億元,悄悄來台考察探詢整棟商辦及星級飯店,據悉是看準韓國觀光客每年來台人數遽增,鎖定台北市五星級飯店或度假村,擬打造一條龍的觀光服務。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2~2016年來台觀光人數,前五名國家就屬韓國來台觀光人數年增率最亮眼,今年前8月韓國觀光來台旅客已超過67萬人次,今年人數預計衝上90萬人次。田揚名指出,國內飯店拋售潮主要是三星級以下不具知名度或經營不擅飯店為主,此次韓系私募基金鎖定的國內五星級飯店,主要經營者皆為大財團,交易成功機率不大,退而求其次找尋的200間房以上四星飯店,標的也不多,因此,不排除購買整棟商辦改裝成為飯店。

他表示,該韓系私募基金在七、八年前也投資大陸五星飯店,此次來台探路,即是要複製股市漲、房市跌的大陸經驗,要以韓國在台灣投資星級飯店及整棟商辦作為優勢,抓住韓國旅客及商務客的胃口。

此外,目前市場也傳出日本鐵道公司與國內大型金控合作,瞄準北市捷運沿線土地,擬興建大型觀光飯店。市場並傳聞,該日本鐵道公司即是西日本鐵道株式會社(簡稱西鐵)。西鐵為日本私營鐵路公司之一,業務包括營運福岡線鐵路路線、九州巴士路線,集團旗下西鐵飯店包括西鐵inn商務連鎖飯店遍及全日本各地,另有跨國性Solaria(索拉瑞亞)西鐵酒店。

年初日本三井集團台灣三井不動產與宏普建設合作,於忠孝新生捷運站攜手開發「三井花園飯店」大樓,興建完成後,將由台灣三井承租地上20年,負責飯店經營管理;據了解,未來西鐵與國內金控也不排除循此一模式跨足台灣飯店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