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

因應極端氣候 北市12座抽水機組及設備大更新

#地方 #台北市 #水利處 #抗洪 #抽水站 #設備 #更新 #氣候

台灣好新聞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水利處指出,為維持台北市完善的抗洪能力,該處自107年起,普查全市87座抽水站,就使用年限、設備性能、操作可靠度等因素,篩選出12座抽水站,包括基隆河的撫遠、南京、康樂、舊民權、南深左,新店溪的古亭、景美,景美溪的埤腹、保儀、萬芳 ,磺港溪的奇岩及雙溪的福德等12座抽水站,目前工程已完成發包,且於109年6月1日開工,預計於 111年7月底以前陸續進行抽水機及附屬設備更新。

水利處抽水站管理一科謝士啟科長說,北市依抽水站使用情況,滾動檢討逐年辦理機組汰換更新,自民國99年至108年已陸續完成中山、古亭、東華、福德、芝山、景美、林森、道南、埤腹、迪化、建國擴、玉成等站,除了保持抽水站效能在最佳狀態,並且還額外提升抽水量14.1CMS。
 

因應極端氣候形態下越來越頻繁的威脅,台北市將投入4億7千多萬,進行12座抽水站的抽水機組和設備更新,預計111年7月底前完工,大幅提升北市抽水站的抽排戰力。圖/台灣好新聞

 
 
由於台北市屬於盆地地形,每逢下雨時,雨水最後總匯集至城市低窪之處,最後排入河川,但河川水位高漲時,就必須藉由抽水站將雨水推到河裡去,台北市於各劃定的集水區共設置66座永久抽水站、21座臨時抽水站,可提供總抽水量每秒2195立方公尺,形成北市防汛安全最牢靠的防線。
 
水利處表示,在現今極端氣候的年代,抽水站的排洪能力為城市防汛抗災的最後一道防線,透過這次抽水機組更新,除了可提供北市更穩定的抽水能量,新一代的機組更符合環保需求,將減少機械運轉時對附近民眾噪音及空污的影響。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