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6

房價比鬼還可怕?專家:這類人可考慮入手凶宅

#凶宅 #租售 #中古 #房價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說到凶宅,許多人都會避而遠之,但是面臨居高不下的房價,手邊若是有平價凶宅可入手,你會有膽量購買嗎?
 
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完全不怕鬼,住家離火葬場約兩公里路程,經過是家常便飯,還經常晚上在墓園慢跑。並詢問,現在房子這麼貴,會買凶宅嗎?
凶宅的價格往往會比市價低,有些不介意的民眾也會考慮入手。圖/取自Pixabay
圖/取自Pixabay
 
貼文一出,就有網友留言表示,「6折我願意」、「可以買,但會不好賣,自住沒差」、「人比鬼可怕多了」。
 
其實不只買房,先前臉書各大租屋版上,也曾有網友發文表示不介意凶宅,只要租金便宜就好。甚至有租客在臉書社團《台北租屋、出租專屬社團》指定要租整層住宅或套房的「凶宅」,並另外備註,「多凶都沒關係,自殺凶殺或火災都OK,價格最重要」。
 
房地產專家張欣民表示,凶宅的價格會比一般住宅便宜至少1~2成,若是民眾本身不介意,其實是可以入手自住的,唯一需要考慮的點在於,日後若有轉手的需求,可能會比較麻煩。
 
值得注意的是,法律意義上的凶宅,並不等同於鬼屋。司法院就曾在臉書指出,凶宅是發生過「非自然死亡或病死的房子」,而鬼影幢幢的「鬼屋」則不一定發生過「非自然死亡或病死的事件」。兩者的差別在於法律上的解讀,過去曾有民眾購買到「會鬧鬼」的房子(非法律意義上的凶宅)而向前屋主提告,卻遭法院判決敗訴的先例。
 
建議民眾在買房前應多問多看,以免犧牲自身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