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87

鐵皮工廠狂拆竟無人抗議? 網無言:都要發大財了

#新北大道 #鐵皮工廠 #地方 #土地 #塭仔圳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今(7)日有網友在PTT《Gossiping》版上發文,他表示近幾天發現新北大道附近的鐵皮工廠被狂拆猛拆,一般來說拆房都會有許多抗議團體出現,但現場完全沒有發現有人抗議的蹤影,而且也並無抗議布條,令他感到相當奇怪,於是上網求問,「新北大道拆一片竟無人抗議?」
 
殊不知,貼文一曝光,就湧入大群網友留言,直指該區為新北「塭仔圳重劃區」的範圍,當地人都準備發大財了,怎麼可能去抗議,「要發大財了,誰跟你抗議啊?」、「準備用鈔票擦眼淚了」、「泰山也拆一堆啊,地主都發大財了,隨便都先拿個上千萬」、「那裡重劃了,要起飛囉」、「怎麼抗議,拆遷費都拿了,已經拖一年了,現在是最後期限,北部最大的重劃區塭子圳重劃區」、「準備從鐵皮屋房東變豪宅地主,賣建商數錢,你擔心他們幹嘛」、「我阿姨近中正路開鋁件工廠去年就開始搬家」。
 
新北大道附近的鐵皮工廠被狂拆猛拆,網友表明該區為新北「塭仔圳重劃區」的範圍。圖/翻攝自PTT
圖/翻攝自PTT
 
根據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資料顯示,新泰塭仔圳重劃區可建築用地面積約1,631,710㎡,預估泰山區可容納居住人口數約4.7萬人、新莊區可容納居住人口數約2萬人,其預估本區完成後土地增值幅度為2.96倍,範圍東:以特二號道路為界,西;以泰山區明志路東側為界,南:以輔仁大學及新莊區中正路為界,北:以貴子坑溪為界。
 
新北市政府大力整頓及規劃新泰塭仔圳重劃區,第一區(新莊中正路以北地區)區內多處鐵皮工廠已搬離,近期陸續進入點交高峰期,且自動搬遷日為今(2021)年9月28日止,區域內的工廠業者、民眾紛紛向市府申請地上物點交,點交採騰空或自行拆除2種方式,至8月25日止,有75%建物自行拆除成空地後點交,剩餘25%則騰空點交由工程單位進行拆除,點交量持續上升,預計在9月28日前可拆除近30萬平方公尺,相當於27座新莊體育場面積。
 
此外,目前第一區共3批的補償費與救濟金發放金額,至今年7月中統計,民眾已領取超過60億元,還有2.5億元未領取,新北市地政局指出,未領取金額民眾都已陸續領取中,金額逐步減少;而另外有4億多則暫時存入保管帳戶,民眾也陸續領取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