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1

塭仔圳重劃區變身 商辦廠辦需求爆發

#地方 #多空 #塭仔圳重劃區 #鐵皮工廠 #廠辦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限建超過半世紀的新莊「塭仔圳重劃區」,過去因區域內擁有眾多雜亂無章的鐵皮工廠,衍生出公安、環保等問題;不過,該區去年第3季正式啟動6,000家廠商遷出,也同步推升區域對自用廠辦、商辦之需求大爆發。
 
過去20多年來,塭仔圳因限建問題,導致區內出現鐵皮工廠和住宅混居情況,加上未有良好市地規劃,讓當地屢屢發生火災,造成公共安全、環保等問題;尤其機場捷運通車後,區域環境因雜亂無章的鐵皮屋工廠叢生,成為機捷沿線中最不美觀的國門景觀。
 
塭仔圳重劃區去年第3季正式啟動6,000家廠商遷出,也同步推升區域對自用廠辦、商辦之需求大爆發。聯合報系資料照新北市新泰塭仔圳(第一區)市地重劃開發案9月1、2日在新莊體育館舉辦說明會。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2019年6月、延宕逾20年的「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都市計畫案獲內政部通過,區域內約6,000家合法、非合法廠商在去年第3季啟動強制搬遷,讓占地近400公頃、規劃打造「能呼吸的親水休閒廊帶」的「塭仔圳重劃區」得以持續推行。
 
6,000家廠商遷出,但「塭仔圳重劃區」僅規劃南北側設立兩處產業專區,其中北側產專區1.6公頃(約4,840坪),南側產專區2.1公頃(6,352坪),共計3.7公頃,產專區面積連重劃區1%都不到。
 
商仲業者指出,塭仔圳產業專區難以全數安置區內所有工廠,在搬遷潮已啟動下,看好新莊地區未來商辦、廠辦的自用需求力道,區域未來商用不動產交投值得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