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13

買中古屋出租一舉兩得? 當包租公先懂4要訣

#中古 #租售 #理財 #租金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置產收租相較其他投資,風險較低,且收益穩定。有網友表示,若買中古屋後出租,不但能賺房租,還能等都更,一舉兩得。專家指出,民眾置產收租前有4大要點需注意。
 
近日有網友在PTT詢問若手上有470萬左右閒錢,應該投資股票還是房產較好。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建議購屋後再租出去賺房租,「在這裡當然是買房收租,租金繳房貸還有剩的話再去買第二間然後再出租,無限循環下去」、「純投資的話,台北市中心買公寓隔出租套房啦」。有人指出,由於股票可以任人做空,房市除非買貴,否則不能做空,只能做多,因此建議若手上有閒錢,與其買股票,不如投資能穩定收租的房產。
 
買中古屋出租一舉兩得?當包租公先懂4要訣。圖/Pixabay
台灣房價高漲,買房的人壓力大之外,對於學生或剛出社會的小資族而言,租屋也得尋尋覓覓才能找到合適的房子。圖/Pixabay
 
也有人建議置產要選中古屋,既能出租還有機會都更,一舉兩得,「買新屋租人基本上是很不划算的」、「只要離捷運站近,就算是萬華也很好租,又可以等都更,爽賺」、「投資當然是買古蹟租人等都更啊」。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有意購置房地產後出租的民眾,有4大要點需注意。首先應考量「物件與住家的距離」,初次投入房市,最好選購離自家不要太遠的物件,不但能就近照顧房子及房客,若出現修繕問題,也較方便及時處理。
 
其次,若物件離住家較遠,在考量是否該委託代管時,要先了解到代管費用恐會稀釋原先的租金報酬率。此外,還得思考該如何找到穩定租客,避免出現空租期。張欣民提醒,在選擇置產標的時,地段相當重要。要選擇房價穩定的區域,以免需轉手時,落入賠售窘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