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36

爭議大樓未1年轉手賺279萬 林森北成黃金商圈 

#中古 #商圈 #地方 #林森商圈 #明皇大廈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台北市林森商圈特殊產業發達,爭議社區眾多。位於商圈內的「錦福大樓」過去曾爆出違建與社區賭場情事,7樓戶從2013年開始轉手三次。第一次售出總價為360萬,今年6月售出時總價達到550萬,與第一次售出價格,相差約190萬。而「明皇大廈」過去曾傳出凶宅新聞,今年交易的7樓戶,前屋主持有不到一年轉手,仍舊大賺279萬,近乎翻倍。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錦福大樓」與「明皇大廈」都位於錦州街,兩社區屋齡同在40年左右,前者單價在35-50萬,後者則為45-50萬。因套房產品多,符合林森商圈所需。租金行情單坪約1500元,低價位的情況下,投報率仍舊高達3%,吸引許多投資客入手,交易行情也跟著水漲船高。
 
爭議大樓未1年轉手賺279萬,林森北成黃金商圈。圖/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提供
圖:陳炳辰提供
 
陳炳辰指出,「明皇大廈」獲利279萬,若符合房地合一稅課稅原則,粗估需繳納125.5萬稅額,獲利剩下150多萬。但仍可見物件增值性,林森商圈在投資報酬上堪稱真正的黃金商圈。
 
陳炳辰表示,同商圈今年曾傳出建商以單價約300萬元,耗資上億購置老屋開發。「錦福大樓」、「明皇大廈」今年獲利偏高的交易都是「買在低價,賣在高價」,交易價格能逐步升高,是否出於都更效益耐人尋味。不過由於兩社區戶數多,且多為出租物件,整合恐不容易,推測會獲利仍是在於其租賃價值。
 
陳炳辰提醒,雖然林森商圈房價偏低,出租率高,轉手獲利機率高,出租投資報酬率佳,但由於該區域各大樓都有其複雜性,房價與台北市高房價情況脫節,並不建議一般投資客下手,後續恐面臨棘手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