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0

買「夢想窩」預算卻不斷追加‧‧‧ 網嘆竹北完全是賣方市場

#地方 #租售 #中古 #預售 #竹北 #疫情 #房貸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疫情衝擊、國際局勢詭譎的情況下,竹北房市仍舊火熱。近日有網友在PTT分享竹北買房心得表示,原先預算抓2000萬元,實坪在30坪以上。但由於竹北地區過於熱門,加上今年過完年後房價高漲,預算也只能不斷提高,最後連預留的裝潢錢也加上去,將預算提高至3000萬元,買下「主建物+陽台」面積50坪的案子,需背30年房貸。
 
該網友指出,比較中古屋、新建案、預售屋,新建案及預售屋在所設的價格區間內坪數都偏小,或地點不符預期。另外,竹北完全是賣方市場,成交價不斷往上走,造成屋主溢價過高的心態。建議有意購屋的民眾要有幾個備案,先出價一輪都沒回應後再提高價格。
 
30年房貸只為一處安樂窩,網:竹北如今完全是賣方市場。圖/摘自PhotoAC
雙薪10萬想買千萬3房?網友勸他別衝動一步到位。示意圖/摘自PhotoAC
 
貼文一出,許多人紛紛表示竹北房市相較去年更加火熱,「其實在去年年中以前可能還是買方市場」、「現在竹北預算捏爆真的難避免了」、「這案子如果早一年買,應該可以便宜500萬」、「突然覺得買竹北的許多人真的蠻有實力的,似乎以前價格真的被低估」、「之前竹北確實四房銷售會賣很久,但這幾年已經沒有了,換屋人口眾多」、「現在竹北學區已經成熟,而商圈還在擴大,吸力就更強了」、「竹北今年跟去年房市狀況真的天差地遠,好可怕」。
 
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召集人張欣民曾撰文指出,由於2015年前長達10多年的房市景氣多頭,讓建築業者,甚至是散戶投資客都賺飽飽,近4年的房市修正無法對他們造成傷害。加上台灣抗疫表現佳,市場上完全沒有讓人驚懼恐怖的氛圍。即使現在疫情延燒,仍舊難看到賣方降價售出。若業者或是個人屋主開出的價格都很硬,議價空間有限,買方可能撿不到任何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