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55

不再是「最醜車站」!中壢站新增臨時後站外觀大變身

#中壢車站 #交通 #地方 #政策 #地下化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中壢車站平均每日人流進出5萬5,000人次,運量排名台鐵全線第三,1971年啟用,因長年沒有改建,車站外觀老舊、水塔外露,站內也只用簡單的鐵皮屋頂搭建,每年都被網友評為全台最醜的火車站。
 
為配合台鐵桃園地下化計畫推動,及機場捷運延伸線A23站(中壢車站)施工,工程採先建後拆方式,在2019年1月開始興建中壢臨時後站及跨站天橋,於2020年10月啟用,新落成的中壢臨時後站為三層樓結構,一樓為旅客售票區,二樓及三樓是辦公及機房用地,未來民眾購票後需經由跨站天橋二樓進入車站月台候車。
 
中壢車站變身。圖/截自Youtube頻道出張王
中壢車站變身。圖/截自Youtube頻道出張王
 
為減少未來鐵路地下化與機場捷運的施工介面,變更了機場捷運延伸線部分設計,讓中壢車站的結構採「鐵路在上、捷運在下」的配置,而中正路橫渡線降挖後將形成一條中正路地下街,未來會在中平商圈及後續都更計畫中預留地下道出口,連結周邊商圈市集,帶動站前商機。
 
跨站天橋採雙層設計。圖/截自Youtube頻道出張王
圖/截自Youtube頻道出張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