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

五股垃圾暫置場 遭廢止設立

#五股 #垃圾 #樹林 #焚化廠 #土地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李俊淇/新北報導
 
樹林焚化廠自11月起維修整建2個月,期間恐高達5萬多噸垃圾無處可去,宏容環保科技向環保局申請在五股區千坪土地設置廢棄物暫置場,遭到地方民眾強烈抗議「不願五股再多一座垃圾山」;市府相關局處9日到場會勘,環保局認定未依規定施工,廢止設置許可,農業局也依違反水保法開罰6至30萬元。
 
環保局斥未依規定施工
 
附近民眾氣憤表示,上個月就看到有大車進出並於夜間偷偷施工,大批樹木遭到砍伐,雖然環保局都強調只是暫時堆放,但是暫時違法就不是違法嗎?
 
五股山區原本將設置廢棄物暫置場,遭到地方民眾強烈抗議,市府各局處室及議員9日前往會勘決定,廢止設置許可並開罰,也要求業者將地形回復原貌。(李俊淇攝)五股山區原本將設置廢棄物暫置場,遭到地方民眾強烈抗議,市府各局處室及議員9日前往會勘決定,廢止設置許可並開罰,也要求業者將地形回復原貌。(李俊淇攝)
 
五龍里長陳燕山表示,濫伐樹林可能會破壞水土保持,1998年五股登林路上的山坡地,曾發生山崩奪走7條人命;垃圾、廢水流至五股坑溪,嚴重破壞環境,到底誰可以負責?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3座垃圾焚化廠近期面臨歲修整建,新店廠已於去年完成,樹林廠自11月起為期2個月,八里則規畫於2023年整建。
 
因焚化廠整建期間處理量能會降低,因此,去年5月訂定《新北市垃圾焚化廠整改建期間廢棄物臨時貯存設施設置暫行要點》,讓民間清運業者可暫置處理廢棄物,等歲修後再運到焚化爐處理,共同度過整建期間垃圾處理危機。
 
據了解,宏容環保科技公司代表廢棄物清運業者向環保局申請設置,讓歲修期間無處可去的廢棄物可以暫置。
 
宏容環保公司技師也強調,未來的垃圾只是暫置,不會開挖掩埋,等到焚化爐整修好,就會集中送往各焚化爐處理。
 
業者被指擴大施工範圍
 
不過,環保局會勘時發現,業者未依原申請內容施工,並有擴大施工範圍的情形,因此將廢止臨時貯存場設置許可;至於設置滯洪池設施及遮雨棚,涉及違反水土保持法與建築法規定,將依法裁罰並拆除,並恢復原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