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71

店面出租更佔優勢 報酬率3%以上歡迎進場

#租售 #店面 #店租 #租金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投資賺錢不嫌多!想當包租公、包租婆坐等租金收入,也要有眼光選對投資物,同樣都是租,專家就列出投資店面的好處。

店面租金相較於住宅相對穩定。(資料中心)店面相較於住宅出租更是相對穩定。(資料中心)

近年來,店家有越變越小的趨勢,甚至許多業者也不再堅持在1樓開店,大店面反而越來越稀少,然而,投資店面其實還是許多高資產族群所喜愛的目標,尤其是位在商圈內的店面。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就在部落格中撰文指出,通常開在商圈內的店面,只要商圈沒有搬走,店面的價格幾乎不會跌,尤其在新興開發地區、重劃區,效果更為明顯,且店面的增值效應往往比其他房地產產品更強。

而店面相較於住宅出租更是相對穩定,店面的租期相對長,往往一簽都是3~5年,甚至到10多年,比起一般住宅都是1年1簽,空置期反而降低。此外,店面還不用特別裝修,張欣民解釋,商辦、住宅出租前都需要經過翻修,才比較容易受到青睞,反觀店面出租,翻修工程幾乎由承租方自行負責,房東不用再花額外的費用整修。

而店面的報酬率在多少會值得投資呢?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接受東森財經新聞採訪時認為,通常店面租金報酬率在3%就會吸引投資人進場,現今店面釋出量少,加上房地合一稅上路後,投資人難以短期炒作賺資本利差,都讓店面成為手中有多餘現金的投資人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