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5

去年全台店面總交易額721億 年減21.7%

#租售 #租金 #店面 #商辦 #店租 #房租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在國內不動產交易持續滑落下,具穩定租金收益的店面不僅價格無法再創新高,交易量也隨之下滑,統計104年實價揭露全台店面總交易金額為721億,較前一年度大減了200億元,北市衰退最多,年減幅逾3成,去年店面成交最高單價則集中在東區商圈及士林夜市。

全台店面總交易額年減21.7%。(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車站補習街老商圈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104年全台實價揭露店面(排除整棟透天厝)交易總金額為721億元,較103年的921億元,大幅減少了200億元,年減幅達21.7%。進一步分析六都交易狀況,店面交易主要集中在北市、新北市及台中市,104年全年交易金額均超過百億元,新北市店面交易金額最多達127億元,年減20.7%,北市為123億元,年下滑高達31.8%,為六都中衰退幅度最大。

但以104年店面成交最高單價前5名觀察,全部位在台北市,且單價從400萬元起跳,主要集中在東區商圈及士林夜市,去年店王落在忠孝東路四段店面,每坪成交單價近650萬元。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指出,若以熱門總價帶1,000~4,000萬店面來看,104年北市店面交易以中山區最多,占全市20.6%,交易熱門路段包括中山北路一、二段巷弄、林森北路、長安東路一、二段以及長春路,即位於中山南西商圈、條通商圈區域居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