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190

這些事一連串出現 專家驚覺炒房熱潮又來了

#炒房 #房地產 #房市 #張欣民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地產市場近來頻傳創新高價交易,房市專家張欣民表示,沉寂多時的市場已出現炒作閃燃現象,若相關機關視若無睹,沒有任何動作,恐怕會很快就成燎原之勢。

 

近來傳出創新高價的交易案,包括信義計畫區豪宅陶朱隱園以每坪600萬元成交,南港預售商辦世界明珠以每坪100萬交易,台中七期豪宅「寶輝秋紅谷」頂樓戶以每坪97萬元成交。

 

房地產市場近來頻傳創新高價交易,房市專家張欣民表示,沉寂多時的市場已出現炒作閃燃現象。示意圖/摘自Pixabay台北 房市 101 情境圖 (圖/擷取自pixabay)

 

張欣民表示,這些大家覺得不可思議的成交行情,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現,讓人驚覺房市炒作氣氛正在快速升高。

 

他說,最新的兩項調查也呼應了市場「炒味」濃厚的這種氛圍,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定期發布的消費者信心(CCI)調查顯示,9月6項分項指標中,對購買耐久財(房產)時機的信心創下近4年來新高。

 

永慶房屋公布2019第4季購屋需求調查,房地產也再度打敗黃金、定存,成為消費者資金避險的首選,占比35%,創下近五季來新高。這些都意味著民眾購屋意願與信心大幅回升,一股集體推升房市的力量也隱然成形。

 

張欣民表示,台灣人原本對房產就情有獨鍾,只要市場上有適合滋長的溫床,像是低利率或是資金氾濫,很容易就掀起炒房運動,近年利率維持低檔、政府立專法鼓勵境外資金回流,都是在幫房市添柴火,讓業者有更多房屋促銷宣傳的訴求,如果相關單位漠視不管,房市恐怕會再起另一波炒作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