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3

驚!被譽為最美的沙灘地標 日落塔要被拆了?

#地方 #漁光島 #沙灘 #日落塔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綜合報導

台南漁光島的沙灘被評為全台灣最美的沙灘之一,座落在沙灘上的日落塔更是許多觀光客的朝聖地,但昨晚「日落塔」粉絲頁貼出一張台南市安平區公所公告,內容提及5日前須自行移除月牙灣北岸沙灘棚架,以維護市容觀瞻。

發文者訴求「日落塔被要求要拆除了」,引起網友不捨,但安平區長賴青足澄清,公告內容是指要拆除其餘民眾自行搭建的棚架,並非日落塔。

漁光島日落塔。(圖/台南市政府提供)漁光島日落塔。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日落塔是由英國籍創作者雨果以廢棄棚架搭建而成,後來經颱風摧毀,他又重建塔頂,近年來已成了到台南必去的景點之一,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拍照打卡。台南市文化局還曾在該沙灘舉辦漁光島藝術節,湧入數萬人潮。

賴青足說,日落塔屬私自搭建,但近年爆紅之後,陸續有人效仿也在沙灘以廢棄蚵棚搭棚子,由於港務公司委託區公所管理沙灘上的清潔,近日港務公司收到民眾陳情,要求清除違建棚架,因此才會由區公所貼出公告,要搭建者自行於10月5日前拆除,否則將請環保局來清除。

賴青足說,由於日落塔日前有涵括在文化局的藝術村造景內,需再向文化局進一步確認該塔列為造景的期限,再來討論是否可能拆除。她重申,此次清除計畫並不包括日落塔。

日落塔粉絲頁昨晚貼出台南市安平區公所發出的公告。(圖/擷取自「日落塔」粉絲頁)日落塔粉絲頁今晚貼出台南市安平區公所發出的公告。圖/擷取自「日落塔」粉絲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