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7

夷平「五星廟」 魏明谷:490萬拆除費追討到底

#地方 #政策 #碧雲禪寺 #強制拆除

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彰化報導

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變成五星旗飄揚的中國「愛國基地」,彰化縣政府26日展開強制拆除作業,縣長魏明谷昨天到場「驗收」成果,並強調490萬元拆除費用,縣府一定會依法追討到底。

9月21日下午4時多,縣府建設處會同台電、自來水公司人員到碧雲禪寺執行斷電斷水時,負責人魏明仁因企圖阻擾,涉嫌揮拳打傷帶隊的使用管理科長趙本弘、董姓承辦人,當場被警方逮捕,昨天彰化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

八卦山脈蓬萊山山坳的碧雲禪寺花1億元,在寺院前方增建宏偉的大雄寶殿和左右廂房,如今已夷為平地成為泡影。(空拍照片/彰化縣政府提供)八卦山脈蓬萊山山坳的碧雲禪寺花1億元,在寺院前方增建宏偉的大雄寶殿和左右廂房,如今已夷為平地成為泡影。 空拍照片/彰化縣政府提供

昨天拆除隊拆除左廂房的最後一片牆壁後,建築金碧輝煌、氣勢宏偉的大雄寶殿和左右廂房,全部夷為平地。建設處長劉玉平說,代為拆除費共490萬元,縣府昨天下午已寄出「限10月15日前繳納」的處分書給設籍在新北市的所有權人魏素丹(魏明仁的胞姊),若所有權人逾期未繳納,將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魏明谷和鄉長鄭蒼陽到場慰問拆除人員和戒護的警方連日來的辛苦,魏明谷將拆除大雄寶殿留存的一塊「瓦當」裝框,送給碧雲寺主持釋懷宗留念,承諾未來將協助碧雲禪寺。無黨籍縣長參選人黃文玲不缺席,穿著律師袍到現場聲援碧雲禪寺,表示願提供法律協助,爭回已列彰化縣歷史建築的三合院式的「巖仔」寺院。

魏明谷說,魏明仁在此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思想教育的愛國基地,升起五星旗為期兩年,擾亂附近居民安寧,一度引起國際媒體關注,發言也損壞國家尊嚴,破壞人民感情,造成縣民困擾,期望在拆除最後一面牆後,生活能回歸平靜,碧雲禪寺也回復以往香火鼎盛的榮景。

縣府26日展開強制拆除作業後,魏明仁行蹤成謎。魏明谷說,「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廟」,有關拆除費用,縣府一定會追討,就算人已經不見,但是土地可以執行拍賣,因此拆除費用,縣府一定會依法追討到底。

八卦山脈蓬萊山山坳的碧雲禪寺花1億元,在寺院前方增建宏偉的大雄寶殿和左右廂房,如今已夷為平地成為泡影。(圖/本報資料照片)八卦山脈蓬萊山山坳的碧雲禪寺花1億元,在寺院前方增建宏偉的大雄寶殿和左右廂房,如今已夷為平地成為泡影。 圖/本報資料照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