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55

碧雲禪寺升五星旗 彰化縣長:是違建、將斷水電

#地方 #碧雲禪寺 #違建 #古蹟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即時報導

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被建商魏明仁設為「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並升起五星旗,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說,魏明仁的行為已傷害到國家的尊嚴,造成彰化鄉親困擾,他強烈譴責,碧雲禪寺後方建築將登錄為歷史建築,而前方建築是違建,今天將斷水斷電,並將於26日拆除違建部分。

碧雲禪寺因工程債務糾紛遭法拍,後來由建商魏明仁取得所有權,去年起魏明仁將禪寺改為「愛國教育基地」並說他要推廣社會主義理念,促進兩岸統一,而引發爭議。

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被建商魏明仁設為「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並升起五星旗。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會同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文化局長周馥儀召開記者會,劉玉平說,文化局已於9月11日召開文資審查會議,通過興建於1910年的碧雲禪寺老建物共185平方公尺將登祿為歷史建築。

劉玉平說,至於前方的「愛國教育基地」(前方原碧雲禪寺新建築)101年早已查報為違章建築,所有人也未依建築法相關規定補照,所以將拆除違建。

魏明谷說,他譴責魏明仁用「中共愛國主義復興基地」名義進行政治宣傳,引發紐約時報等國際媒體關注,損害國家尊嚴與人民感情,縣府將依法拆除建建。

魏明仁說,針對將被斷水斷電暫不回應,下午會邀集包括大陸媒體到場再一併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