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6

碧雲禪寺違建拆除 現已成一片廢墟

#地方 #二水 #碧雲禪寺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二水碧雲禪寺被建商魏明仁當作中共愛國基地,因寺院前方增建的大雄寶殿為違建,彰化縣政府本月26日展開拆除,包括正殿,還有後殿左右廂房陸續拆除,面積達1千6百坪。魏明仁去年10月1日慶祝中國「十一國慶」,氣勢高漲的號召民眾升旗,事過一年碧雲禪寺基地已成一片廢墟。

縣長魏明谷先前下令要拆到不留一磚一瓦,拆除作業今天是第六天,已完成8成進度,這幾天大型機具從上午8點施工到晚上9點,現場也有員警、消防人員待命,避免有民眾進入看熱鬧影響作業。

二水碧雲禪寺基地第七天,已成一片廢墟。記者黃仲裕/攝影二水碧雲禪寺基地第七天,已成一片廢墟。記者黃仲裕/攝影

有傳言魏明仁上個月27日購買單程機票飛到香港,還在臉書公布接受《中評社》專訪,魏明仁在報導中指出,「彰化縣政府拆除二水基地碧雲禪寺是政治性作為,不是法律性作為,縣政府不顧一切要將二水基地摧毀,不顧及法律的賠償問題,主要目的是民進黨為了鞏固蔡政權,所以要消滅紅色思想、消滅二水基地」。記者今天致電魏明仁電話無人接聽。

碧雲禪寺因擴建工程產生財務糾紛,寺院與魏明仁對簿公堂,2006年間法院判決魏明仁勝訴確定,舊有寺院和擴建部分的佛寺及土地的產權都歸魏明仁所有,原住在寺院的4名比丘尼被迫離開,租用碧雲禪寺鄰近土地,搭起貨櫃屋至今6年。

過去佛教團體曾有意集資買回碧雲禪寺,但魏明仁拒絕,如今魏明仁離去,並不表示比丘尼能夠回去,彰化縣政府建設處指出,500萬拆除經費將由魏家負擔,碧雲禪寺基地是在魏明仁姊姊魏素丹的名下,若縣府求償不成會透過行政執行署將名下財產進行強制執行程序,土地最後可能再走上法拍,目前拆除範圍包括一半的農牧用地以及遊憩用地與丙種建築用地,買家可朝向全區土地變更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作為使用,但當中還有山坡地水保問題要克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