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03

強震延長盤整期? 剛性需求買盤仍有撐

#租售 #中古 #預售 #房市 #換屋 #土壤液化 #自住 #剛性需求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強震致使台南維冠大樓倒塌的畫面仍歷歷在目,房市交易恐將面臨更長的盤整期,為原本就已冷清的房市雪上加霜!但以當年921大地震的經驗,未必出現逃命潮,反而可能靠著自住剛性需求為交易加溫!
 
強震後房市預測分岐,但自住需求仍可望撐起市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強震後房市預測分岐,但自住需求仍可望撐起市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小年夜的天搖地動,加上電視新聞畫面一再播送搜救過程,讓人擔心下一次強震來臨,是不是也會震碎自己的家園!而因土壤液化區域仍未公布,政府研擬的配套措施恐也卡在新舊政府交接之時,種種因素被視為可能拉長房市的盤整期,東森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認為,一旦政府公布土壤液化區域,短期內將使得位於潛勢區房價至少跌15%。
 
但東龍不動產董事長王棟隆在NOWnews報導中,則提出不同看法。他以當年921大地震發生後內政部統計處的資料比對表示,當年主要受災區為台北市東興大樓、新莊博士的家,以及台中等地,但資料顯示,房市的整體市場交易量只比地震前一年只微幅減少0.23%,並未如預期想像中的大幅衰退。
 
此外,王棟隆認為,沒有受到地震震災影響的民眾,其實不會改變其購屋計畫,尤其是有自住剛性需求的民眾,仍然會選擇買屋;同時,一旦政府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可能引發住在潛勢區域民眾的換屋潮,市場交易量有可能因而增加。
 
買房前也可以先自行查詢,確認房屋是否位於地質敏感區內,先為自己的居住安全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