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4

房市也地震 2月量能大減逾2成

#預售 #租售 #房市 #地震 #土壤液化 #交易量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春節長假、南台灣大地震加上土壤液化議題等利空衝擊,讓房市交易雪上加霜,房仲業者統計,全台各地2月房市量能較上月大減20%~40%,其中又以震災中心的台南市買氣最糟,交易量月減35%。業者認為,大型天災後由於話題發酵,會促使買氣遞延,預估第2季之後才能漸漸看出今年市場格局。

美濃強震帶走116條人命,喚醒台灣重新省思「居住安全」的迫切性。(本報系資料照)

今年2月由於震災加上年假,以及即將到來的228假期三者影響下,整體交易狀況慘澹,台灣房屋統計旗下門市交易狀況,2月全台房市較上月量縮約19.2%,其中台南月衰退幅度最高達35.1%;其次為高雄月減27.3%、北市月減21.8%,其餘各月減11.2%~15.6%。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2月全台交易量較1月量縮3~4成左右;房價部分各都均呈現向下修正,與1月相比,台中、台南跌幅較大,台中跌3.9%,台南跌幅也有3.6%,另北市跌2.2%、新北微跌0.3%。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今年新年假期長達9天,原本就是交易清淡的月份,交易量縮是必然現象,2月交易天數相較1月減少35%左右、交易量縮3~4成屬等比例減少,若以同樣的交易天數來看,2月交易動能與1月差異不大。

住商不動產統計旗下門市交易狀況,2月全台房市較去年同期減少約25%,北市、台南表現最弱,和去年同期相比,北市減少38%,台南減少35%,新北市也有3成減幅。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2月由於工作天數少,本來就是一整年中最差的一個月份,今年加上震災話題發酵,買方更不敢下手,也是買氣深陷泥淖的重要因素,在買氣遞延下,預估到第2季之後才能漸漸看出今年市場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