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14

土壤液化衝擊房價?絕對安啦!原因竟是...

#地震 #斷層 #921 #車籠埔 #土壤液化 #台中時期 #太平 #新光重劃區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內政部將在1個月內公布全國土壤液化潛勢區資訊,不少人擔憂自己住家就在土壤液化區,更憂心房價受到衝擊,甚至轉手不易,不過,專家認為,其實依據台灣民眾的健忘的習性來看,防災新聞鋒頭一過,不到幾年,買房時也就把土壤液化、斷層帶等資訊自動遺忘。

土壤液化區好恐怖?民眾的健忘可能讓危機又被掩埋。(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土壤液化區好恐怖?民眾的健忘可能讓危機又被掩埋。(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市黑皮書》作者郭鴻屯指出,土壤液化的議題,不是危機反而是轉機,一來民眾可以多家瞭解住家週遭地質環境,二來政府公告土壤液化區之後,建商在這些區域蓋屋必須更謹慎克服先天土地較弱的條件,強化工法與施工品質,對整個產業是良性提升。

對民眾端來說,其實台灣人普遍健忘,一旦新聞鋒頭過了,可能關心程度也就降低了。郭鴻屯分享,「當年921地震過後,台中北屯靠近大坑一帶,有道路擠壓隆起,甚至中台科技大學附近有一整排透天厝倒塌,這些都我親眼所見,政府也順應民意公布全台斷層帶。」

不過,他說,幾年後房地產復甦,車籠埔斷層經過的中台科技大學附近也完成災後重建,原本倒塌的一排透天厝,又有建商蓋屋推案,而當年隆起的北屯軍功路一帶,延伸至太平區,現今則是推案火熱的台中十期重劃區與太平新光重劃區,早已忘記位處斷層帶附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