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38

地震活躍期啟動?「規模九」大地震恐怕.....

#地震 #日本地震 #熊本 #台南地震 #921 #斷層 #土壤液化 #寰宇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日前日本發生強震!沒想到厄瓜多也在17號發生規模7.8的地震,如果把這一個多月來像是緬甸、阿富汗、印尼.....,讓人不禁懷疑現在地球是怎麼了?沒想到包括國內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和美國地質專家紛紛發出警語,像是環太平洋地震帶已進入活躍期,而且會持續到2020年,可能還會出現一個規模九以上的大地震。
 
台南地震
 
會讓專家這麼憂心不是沒有原因,來看看這不到一個禮拜,亞太地區許多國家,包括日本,瓜地馬拉、厄瓜多、東加王國,都發生強震,這還僅僅是「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的部份,像是緬甸、阿富汗上星期,也都陸續發生了芮氏規模6.5以上的強震,難怪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會認為,除了「湊巧」之外,環太平洋地震帶已進入活躍期,而且會持續到2020年,在這之前,可能至少還會出現一個規模九以上的大地震。
 
而好房之前也曾報導「日本地震台灣「挫著等」 進入超級強震準週期?」....這篇裡面就包括了中研院地球所研究員汪中和、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長林朝宗、台大地質系教授陳宏宇以及一位2009年就已經在營造公會雜誌發表言論的網友,都嚴重警告大台北地區,已經有三百年沒有發生過大地震,蓄積能量隨時可能釋放....,尤其對台北盆地最大的威脅,還有一個「山腳斷層」....
 
網友kurich認為從古地震至921地震的間距來看,每次地震相距時間約300~400年,四百年來古地震研究,台灣都未曾發現8級強震蹤影....(圖片截自於kurich 的網誌
 
截自於kurich 的網誌(網址:http://blog.udn.com/kurich/3710738)
 
不論是哪種預測或是言論得留意,民眾還必須特別注意的是除了是否住在老舊房屋之外,也別忘了海砂屋也是發生震災時的高風險建築,其實海砂屋興建的時期大多是在1970~1980年代之間,其中台北市海砂屋皆由政府列管並有公開名冊資訊。
 
專家提醒民眾住家若剛好是在此時期興建,可至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網站查詢,若還有疑慮,也可以參考政府公告認可的檢測機構申請自行檢測,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住在高風險環境當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