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85

偉哉日式建築!熊本地震「劈兩半」也不倒

#地方 #日本地震 #熊本地震 #危樓 #伸縮縫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日本熊本縣再傳規模7.3強震,威力等同於阪神大地震,導致多人受困傷亡,不過一名日本網友上傳的災後照片,卻被台灣網友大讚「果然是日式建築」!只見照片中的高樓如同被「劈兩半」分離,卻依然屹立不搖,大讚這樣的建築「不知道救了多少人命」。
 
熊本大地震把房子「劈兩半」還不倒,被台灣網友大讚「果然是日式建築」。(翻攝自TWITTER
熊本大地震把房子「劈兩半」還不倒,被台灣網友大讚「果然是日式建築」。(翻攝自TWITTER)
 
熊本再傳7.3強震,不只地標「熊本城」都出現崩落的情形,更有多出房屋倒塌,造成人員傷亡的慘況,不過這次強震也讓人見識到「日式建築」的功力,如何透過完善的建築設計,把傷亡降到最低。
 
日本網友Mayu在Twitter上傳一張名為「走出公寓時,他已經裂成這樣」的照片,說明畫面中的建築物在此次地震後,如同被大刀直劈下去,分離成兩棟建築物的情形,讓不少日本網友在留言表示,「真是驚人」、「這是索隆的傑作吧」。
 
這張照片在網路上迅速流傳,更被台灣網友大讚「偉災日式建築!」,網友在PTT熱議,認為這條整齊的裂縫應該是「伸縮縫」,所以才會出現在走廊之處,降低建築物損害的傷亡風險,「感覺這樣的設計救了好多人」。
 
其實「伸縮縫」的設計並非日本獨有,今年初台南大地震時,台南新光三越也同樣因伸縮縫位移,出現整齊的裂痕,當時台南建築師公會顧問吳崇彥界就向TVBS說明,其實建築物設計伸縮縫,就是為了抵銷地震的能量,讓樓與樓不會互相碰撞,是可逆、可修復的損壞,建築結構基本上沒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