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959

日本地震台灣「挫著等」 進入超級強震準週期?

#地震 #日本地震 #熊本 #台南地震 #921 #斷層 #土壤液化 #寰宇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日本熊本6.4級地震,不僅撼動日本,也讓今年才爆發台南大震的台灣白了臉!因為中研院去年4月政策白皮書不僅早就預測到了,中研院地球所研究員汪中和更表示,日本發生大地震5年後,台灣也會有規模約小1級的大地震,甚至還有網友指證歷歷的表示,大台北地區已經進入超級強震準週期範圍。
 
台南地震
 
會有這麼恐怖的預測不是沒有原因,還記得今年3月南台灣發生規模6.4強震,造成台南市多處大樓倒塌,傷亡損失慘重....,其實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中研院去年4月政策白皮書已經預測到,2016年3月前可能會發生強震,中研院地球所研究員汪中和更表示,這次地震只是前兆,還會發生規模7以上大地震。
 
而相同的言論還不只有汪中和一位,台大地質系教授陳宏宇之前接受《天下雜誌》的採訪也曾說過,人口最集中的大台北地區,已經有三百年沒有發生過大地震,蓄積能量隨時可能釋放....,另外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長林朝宗也曾在媒體表示,對台北盆地最大的威脅,來自山腳斷層,一旦斷層活動,「核一、核二廠不一定出事,但台北盆地一定先遭殃,」,而且只要規模七的地震,就足以讓大台北完全「失能」。
 
如果看到這裡已經讓你被嚇到,那這位網友的言論又更將嚇人!根據他的說法,他在2009年就已經在營造公會雜誌發表,他認為從古地震至921地震的間距來看,每次地震相距時間約300~400年(這個和台大地質系教授陳宏宇的說法雷同..),1694年康熙大震距今已經超過300多年,台灣都未曾發現8級強震蹤影,估計未來一百年內,台灣或有可能發生震度規模接近8級的超級強震,這是不能輕忽的。
 
網友kurich認為從古地震至921地震的間距來看,每次地震相距時間約300~400年,四百年來古地震研究,台灣都未曾發現8級強震蹤影....(圖片截自於kurich 的網誌
 
截自於kurich 的網誌(網址:http://blog.udn.com/kurich/371073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