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3

桃園防災檢討 老屋健檢、土壤液化等4業務

#地方 #台南地震 #南台地震 #地震 #老屋健檢 #土壤液化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過年期間發生美濃大地震釀成台南市的災情,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指出,市府將針對救災SOP、老屋健檢、土壤液化及水保措施等4項業務進行檢討改進,以保障市民安全。

為提高桃園市防災等級,鄭文燦指出,防救災策略須檢討並改善震災、火災、水災、颱風等各種災害類型的防救災策略及救災SOP,他說災防意識非常重要,桃園防救災策略須讓大家知悉。

老屋健檢方面,鄭說,市府去年主動推動老屋健檢,由工務局編列1000萬元預算,負責公有建築健檢,採取主動檢查制;今年都發局也編列400萬元,負責民間建築,採取申請制度,未來若有需求,市府將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老屋健檢。

都發局指出,若符合「921地震前取得建照」、「屋齡30年以上」或「結構安全有疑慮」等條件,可優先處理;此外,也會結合建築師、土木技師、結構技師等公會的專業力量,支付適當費用,研訂合理方案,讓專業技師團體協助老屋健檢。

土壤液化問題,鄭文燦認為應該進行全國一致的地質調查,由中央統一公布結果並建立相關建築、開發限制等規範;至於水保問題,民眾會擔心山坡地建築物被列為危險建築,鄭文燦指出,基於不同地質條件和水保措施,山坡地住宅有些具滑動危險、有些則無,市府會採取「水保輔導團」方式執行,優先輔導具滑動紀錄或安全疑慮者,協助山坡地居民找出更妥善的水保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